南北方大寒吃什么小寒美食大盘点-大寒养生有哪些禁忌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南北大寒吃什么小寒美食大盘点-大寒养生有哪些禁忌?2017年大寒时间

1月20日05:23:33,农历2016年十二月(大)廿三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冷的时间。每年1月19日-21日之间为大寒节气。从万年历中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大寒时间为2016年1月20日。

南北大寒吃什么小寒美食大盘点-大寒养生有哪些禁忌?山药百合大枣粥

做法:备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仁30克及大米适量。材料同时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旺*煮开后,文*熬煮成粥。每日2次服食。

功效: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滋阴养胃、清热润燥的作用。本粥特别适合胃病中医辨证属胃阴不足者,患者常表现为胃脘隐痛、饥不欲食、口干咽燥、形体消瘦、舌红少苔、脉细。

南北大寒吃什么小寒美食大盘点-大寒养生有哪些禁忌?乌骨鸡炖板栗(大寒补肾食疗)

材料:鲜板栗10枚,乌骨鸡1只,生姜1块,精盐适量。

做法:鲜板栗去壳取栗仁备用;乌骨鸡褪毛,去除内脏,洗净晾干;将乌鸡、板栗仁同入砂罐中,加清水没过鸡与栗,放生姜入水中,加盖文*焖2小时。起锅加少量精盐食用。

功效:乌鸡甘平,入肺肾,滋阴益气,能双补肺肾。板栗补肾强筋。两种食物同用,可按秋时补肺,亦为冬季补肾做好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