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湾旅游有什么特色美食?台湾各地夜市都有什么必吃的小吃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去台湾旅游有什么特色美食?台湾各地夜市都有什么必吃的小吃?铁蛋

阿婆铁蛋是淡水的名小吃之一,店家每天将精选的鸡蛋或鸟蛋放入秘制的卤水中卤上三个小时,然后自然阴干,如此持续一周才算完成。这样做出来的铁蛋又黑又硬又有嚼劲,牙好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地址:淡水镇中正路135号之一(淡水老街转往渡船口的三角窗)

去台湾旅游有什么特色美食? 台湾各地夜市都有什么必吃的小吃?甜不辣

甜不辣(Tempura原意为日本料理中的天妇罗)是鱼板的一种,在日本南方有些地方叫鱼板为Tenpura,所以“甜不辣”这词是从日本传来的。而我国称为甜不辣的,是将一些食材(肉,鱼肉等)弄成浆与面粉混合成型的食物。甜不辣又甜又咸,味道鲜香,喷香扑鼻。日料中的天妇罗是指,将鱼虾和蔬菜裹上浆放入油锅炸成金色,这样叫做天妇罗(tenpura)。

有50多年历史的赛门甜不辣一直安稳地坐在台湾本地小吃甜不辣的**位的交椅上,不光是因为它的年头长,更重要的是这种风味*特的小吃充满了变化与想像。赛门甜不辣的招牌来自70年代风靡台湾的国外电视剧《七海游侠》,其中的男主角名叫赛门·邓普拉,由于“邓普拉”与“甜不辣”的发音接近,才有了这么一个有趣的店号。赛门甜不辣的全手工制作工艺也是**口感的重要因素,多少年来不曾改变,一碗甜辣酱混杂的美食就在这里多年如一日地任凭风霜改变。

去台湾旅游有什么特色美食? 台湾各地夜市都有什么必吃的小吃?棺材板

这个就是听起来怪怪的棺材板,原来是在一块方面包上挖一个洞,里面放上奶油鲜虾,颇有哗众取宠之嫌。

棺材板是台湾的**名小吃,出自台南。有**,他忽然发现这种小吃外形和炸制过的色泽状很像台湾南部的松木棺材,于是就决定将其命名为“棺材板”。或许由于制作特别,口味特殊,加上名称的“怪”与“邪”,*后这种小吃受欢迎的程度,远远超过了“机关板”,成为台湾特色小吃。各种旅游手册上也少不了棺材板的图片。传统的“棺材板”是把厚片土司挖空炸酥,再以西式料理方式烹调鸡的内脏,放在炸过的土司里,*后把一片薄薄的土司皮盖上去。到台湾旅行,一定得尝尝各种小吃,台湾夜市无疑是品尝特色小吃的*佳之地。所以台湾卖“棺材板”的小吃摊,都是采用现点现做的方式。在品类繁多的美味夜市小吃中,“棺材板”(如上图)不能错过。还有一种说法称,在三四十年前,台湾一位姓许的师傅品尝了一种名叫“机关板”的食物后,觉得口味很特别,于是回家研究改良,开发出这种小吃。然后将洗净切好的鸡肉,猪肝片,胡萝卜等加上多种多样的配料,如腊肠片等一同爆炒,然后装入炸好的土司盒中,再盖上炸好的土司片就好了。

去台湾旅游有什么特色美食? 台湾各地夜市都有什么必吃的小吃?凤梨酥

凤梨酥是台湾*具人气的伴手礼,游客来台不尝一口或带一点回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台湾凤梨酥的酥皮奶香四溢,内陷主要分为两种,一是传统内馅,用凤梨加冬瓜制成,口味不会太酸。另一种是土凤梨酥,只有凤梨,口味会略酸一些。

名气店家:佳德糕饼、微热山丘、维格、梨记、糖村、郭元益、裕珍馨、旧振南等

标签: 台湾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