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色小吃推荐】上海著名的餐饮连锁店和小吃有哪些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的餐饮连锁店和小吃有哪些?三鲜小馄饨

好像上海人对馄饨的大小分的特别清楚。上海的三鲜馄饨也有别于无锡的三鲜馄饨。馄饨馅并不是鲜肉、开洋、榨菜制成的馅心,而是纯肉的。所谓三鲜名堂皆在汤里,蛋丝、虾皮、紫菜此三鲜调出薄皮包裹着的鲜肉,口感咸香爽滑。 美味秘笈:汤烫、皮薄如纱,三鲜份量到位。哧溜一下溜入腹中。 油豆腐线粉汤 干点配湿点,这是平常上海人习惯的饮食方法。而湿点中油豆腐线粉汤则是保留节目。虽然它看上去有点清汤寡水,但配生煎等油腻的点心,则是绝配。而且看它的烧制过程也是一个享受:锅内汤汁翻滚,煮着铁丝网勺里的线粉,闻一闻,香气四溢。 美味秘笈:汤水够清,味道够鲜。油豆腐、粉丝加上鸡毛菜,再加个双档,**你鲜地掉眉毛。 开洋葱油拌面 以熬香的葱油和开洋,和面条一起拌着吃。

美味秘笈:面韧劲十足,开洋鲜美,葱油喷香。一碗好拌面在手,如果桌上再来几份好味道的小菜,你一定会觉得吃小吃,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上海**的餐饮连锁店和小吃有哪些?油墩子

经验老道的师傅用勺子舀一勺稀薄的面糊糊浇进圆槽形的铁容器里,放上细细切好的萝卜丝,再仔细浇上一层面糊,放进油锅里炸。出锅的油墩子搁在油锅上端的铁丝网里“滋溜溜”地沥着油,这香味早已远远传开。

上海**的餐饮连锁店和小吃有哪些?南翔小笼馒头

南翔小笼馒头又叫南翔小笼包,是上海郊区南翔镇的传统名小吃,已有100多年历史。该品素以皮薄、馅多、卤重、味鲜而闻名,是深受国内外顾客欢迎的风味小吃之一。南翔小笼馒头的馅心是用夹心腿肉作成肉酱,不加葱蒜,仅撒少许姜末和肉皮冻、盐、酱油、糖和水调制而成。馒头的皮是用不发酵的精面粉作成的,50克面粉可包8个,100克一笼屉。蒸熟后的小笼馒头,小巧玲珑,形似宝塔,呈半透明壮,晶莹透黄,一咬一包汤,满口生津,滋味鲜美。如果吃时佐以姜丝、香醋、配上一碗蛋丝汤,其味更佳。南翔小笼馒头的馅心还可以随季节变化而变化。初夏加虾仁,秋季加蟹肉、蟹黄、蟹油。豫园商场内的南翔馒头,是豫园商场有名的风味小吃之一。

上海**的餐饮连锁店和小吃有哪些?擂沙圆

选取崇明县大红袍赤豆浸泡两小时后,入锅加清水煮酥,装入洁净口袋内,扎好口挤干水分,入烘箱中烤干燥,取出磨成细沙、晒干成紫红色的粉。每一个步骤都用心至深。

然后,把包有鲜肉或豆沙、芝麻等各式馅心的糯米汤团煮熟,沥干水分,在紫红色的豆沙粉里浅浅滚一遭,便成了如今有名的擂沙圆。这种汤团,既有糯米的清香又有赤豆的香甜,冷热皆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