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著名的小吃?上海有哪些夜市或者小吃街

2016-12-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有哪些**的小吃?上海有哪些夜市或者小吃街?南翔小笼包

南翔小笼包为上海郊区南翔镇的传统名点,素负盛名。因其形态小巧,皮薄呈半透明状,以特制的小竹笼蒸熟,故称“小笼包”。

上海有哪些**的小吃?上海有哪些夜市或者小吃街?排骨年糕

大排佐以小而薄的年糕,经油氽、烧煮而成,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十分可口。排骨色泽金黄,表面酥脆,肉质鲜嫩。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排骨年糕的两大主料——排骨和年糕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上海有哪些**的小吃?上海有哪些夜市或者小吃街?条头糕

条头糕,上海人钟爱的甜点之一。从外皮到内陷,都花了足够的功夫去装点。外皮用细磨的糯米粉糅合而成,口感软糯香甜,红豆沙是传承历史*久*为**的内陷儿,上面再撒上些许秋天晒干的桂花末,不止是味觉,视觉也得到了***的满足。

上海有哪些**的小吃?上海有哪些夜市或者小吃街?粢饭糕

洗净的大米和糯米一比二混合放入清水中浸泡吸收一个晚上,放入电饭煲中烹饪熟软散发出稻香之后,稍等冷却,再撒入翠绿的葱花和透明的盐粒,慢慢搅拌均匀。然后将其实实地压入涮好一层油的保鲜盒,放入冰箱里冷冻半小时后取出,切成四四方方厚薄1.5cm的薄片。*后再放入油锅中炸到金黄捞出沥油,保留着大米糯米原始的香气,葱花和盐粒淡淡的调味穿插其中,与舌尖相遇触动味觉~

上海有哪些**的小吃?上海有哪些夜市或者小吃街?开洋葱油拌面

开洋葱油面是上海市的**小吃。开洋葱油面制法很讲究,它*先将葱白切成寸段,放温油锅中炸制(用这种方法熬制好的葱油色泽深红带黄、葱香浓郁、闻之即可增食欲)。然后将葱油配上已经用素油炒、酒糖浸过的开洋,即成开洋葱油。将面条煮熟,沥去汤汁,拌上开洋葱油,即成开洋葱油面。这种面条观之色泽鲜艳,食之润滑爽口,虾味鲜香,葱香扑鼻,营养丰富,十分受人欢迎。开洋葱油面是上海市湖滨点心店的特色小吃,也是城隍庙的**小吃之一。

上海有哪些**的小吃?上海有哪些夜市或者小吃街?素菜包

素菜包是上海市春风松月楼素菜馆的特色小吃。该店已有70多年历史,它是融京、苏、扬帮风味于一体的,又有上海本地风味的素菜馆。该店的素什锦、炒冬菇、罗汉斋、口蘑锅巴汤、炒蟹粉、面筋面等菜肴在上海颇负盛名,尤其是该店制作的素菜包更是名闻遐迩,十分受人欢迎。素菜包是用精白面粉作皮,馅心则是用青菜、面筋、冬菇、冬笋、五香豆腐干剁碎后配以香油、糖等调味品制成。将包好的素菜包上笼蒸熟后,皮白松软,馅心则绿中生翠,鲜艳悦目,一开笼就满室生香,食之味美爽口,多吃不腻,百吃不厌。此小吃在上海市豫园商场内的春风松月楼素菜馆里可以品尝到。

标签: 上海著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