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做法大全带图解/面条的做法及怎么做好吃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面条做法大全带图解/面条的做法及怎么做好吃?茄子面

材料

茄子1个,青椒1/2个,素肉20克,拉面1束(约120克)

做法

1、茄子洗净,切丁,青椒去籽,洗净,切丁,素肉泡软,切碎。

2、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捞出,放入面碗中。

3、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4、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匀盛出,浇在面条上食用。

好吃秘诀:

1、茄子切丁后,*好用盐水过一下,炸好颜色比较漂亮,油温高一点较不会吸入太多油。

2、茄子和青椒烧太久颜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太早拌入。

面条做法大全带图解/面条的做法及怎么做好吃?打卤面

材料:黄花,木耳,香菇,大葱,鸡蛋

做法:

1、香菇木耳黄花泡发;

2、锅底放油下肉馅炒熟加入葱花香菇,加酱油料酒糖盐,再加木耳黄花鸡精,加适量水同煮;

3、淋入打散的蛋液,勾芡撒葱花蒜末。

担担面

村料:面条200克,猪肉馅400克,芽菜100克,大葱末25克,姜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面1.5克,芝麻酱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许。调料:老抽,生抽,料酒,米醋,高汤,花椒面,猪油,香油。

做法

1、锅热后,倒入猪肉馅炒散待用。

2、用猪油将葱、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面、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米醋,点少许高汤,出锅时放入芝麻酱、花椒面炒匀。

3、开水下锅将面条煮熟,捞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面条做法大全带图解/面条的做法及怎么做好吃?茴香馅包子

以前常在外面买包子吃,吃得多了感觉都是一个味儿。后来,自己在家里做,想吃什么包什么,自由发挥,吃的就是一个舒服自在。一次可以多包几个,第二天早餐也有了。

具体制作方法

主要食材:普通面粉500克、酵母粉5克、肉馅400克、茴香300克、姜10克、葱15克。

**步:将酵母粉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匀均后静置10分钟(水的温度一定不要超过40度,否则会影响面团的发酵)

第二步: 将酵母水缓缓的倒入面粉中,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搅拌到盆中没有多余的干面粉。

第三步:揉成面团。然后用保鲜膜盖上醒发1个小时。

第四步:趁面团发酵的时候,开始准备包子馅。

先往肉馅中倒入适量的香油,朝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起劲。然后,依次放入姜末、葱末、2勺盐、1勺鸡精、3勺生抽、1勺料酒搅拌匀均。(若喜欢包子汤汁足一些,可以提前将姜末、葱末分别泡在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用姜水、葱水打馅。)

第五步:将茴香切碎放入肉馅中拌匀。(拌好的肉馅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半个小时,肉馅稍稍变硬一些会更方便包包子)

第六步: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小的时候就可以了。

第七步:将面团从盆中取出,揉至表面光滑。

第八步:把面团分成大小匀均的小剂子。

第九步:擀成边缘薄,中间稍厚的包子皮。

第十步:取适量的馅放在包子皮中间,然后捏成包子形状。

第十一步:包好的包子放在蒸笼上(蒸笼提前抹些油或垫上油纸),进行第二次醒发(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

醒发结束后开始蒸包子。大*烧至蒸锅冒气后,转中*再蒸十五分钟。

蒸好后放置几分钟再揭锅盖取出(以免包子突然遇冷后表皮回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