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饮用方法-黄酒可以用来泡药酒吗怎么泡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黄酒饮用方法-黄酒可以用来泡药酒吗怎么泡?黄酒是一类以稻米、黍米、玉米、小米、小麦等为主要原料,采用蒸煮、加酒曲、糖化、发酵、压榨、过滤、煎酒、贮存、勾兑而成的酿造酒,所以黄酒也称为米酒。黄酒是世界上*古老的三大酒种之一,酿酒技术*树一帜,是我们国家本土的一种特产酒。在中国人们常习惯加热饮用,但在一些东南亚国家由于当地天气太热*近兴起冰镇后饮用。在我国黄酒不但可做为**药引,还常被做为菜肴的调味剂。

黄酒比葡萄酒、啤酒更适合中国人的体质。黄酒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其中硒的含量非常高,人体必须但自身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比较高。黄酒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液体蛋糕之称,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葡萄酒,黄酒可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能有效抵御寒冷刺激,预防感冒,黄酒还可作为药引子。黄酒在饮食方面一直稳居着**:有着“**饮”美称的黄酒的营养价值一直很高

黄酒饮用方法-黄酒可以用来泡药酒吗怎么泡?黄酒药用饮法

1、合欢花泡黄酒

【用法】欢花200克、黄酒2000毫升,用避光的坛子浸泡1周,晚饭后一小时喝一小杯。

【功效】可以缓解气郁引起的失眠。

2、黄酒暖胃方

材料:黄酒500克、丁香100克、莬丝子50克;

做法:泡制7天后饮用,每天饮用20~25毫升。注意:泡的酒要在两周内喝完,不要多泡。

功效:适合用于冬季暖胃打嗝的人群。

饮用方法:热一热饮用会更好一些。如果没有胃病,什么时候喝都行;如果有胃炎、胃溃疡、糜烂等,建议饭后饮用。

黄酒菜谱

【黄酒焖鸡块】

食材调料:鸡翅根、土豆、胡萝卜、大蒜、青红酒、味精、鸡汁、老抽;

制作方法:1、鸡翅切块、蒜头切瓣,胡萝卜和土豆分别切块,备用。2、油烧热、土豆、大蒜、鸡翅、胡萝卜分别入锅油炸成熟,捞出沥油;3、锅里留底油,加入油炸好的所有食材炒香,加入老抽、青红酒、鸡汁和味精调味,**融和后即可起锅了。

标签: 黄酒饮用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