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饮食指南】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把雾霾清除体内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把雾霾清除体内?百合猪肉汤

材料:百合50克,瘦猪肉200克,食盐少许。

做法:将猪肉洗净、切块,与百合加水同煮至烂熟后,食盐调味,顿服。

功效:可清热润肺、宁心安神,十分适合雾霾天气食用。

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把雾霾清除体内?拍姜韭菜滚猪红汤

材料:猪红500克、韭菜250克、生姜50克。

做法:猪红洗净,切块;韭菜洗净,切段状;生姜去皮后,切为大块状,刀背拍裂。在锅内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加入拍姜,武火煮沸。水开后加入猪红,稍熟,加入韭菜,煮沸即成。下适量食盐、麻油和少许胡椒粉便可。

功效: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胃酸分解后,可产生一种有消毒及润肠作用的物质,这物质能与进入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然后通过排泄将这些有害物质带出体外,所以“猪红”亦堪称人体污物的“清道夫”。拍姜韭菜滚猪红汤可清肺润肠,雾霾天不妨适量吃些。

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把雾霾清除体内?雪梨

雪梨对嗓子特别好,环游呼吸道疾病的人在雾霾天一定要吃几个雪梨,严重的可以炖冰糖雪梨来喝,这些清肺解毒的效果会更加地好。

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把雾霾清除体内?百合

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把雾霾清除体内?清肺蔬菜——白萝卜、山药、莲藕

蔬菜中也有很多可以养肺的,而且,选择白色的蔬菜是最合适的,比如白萝卜、山药、莲藕等,这些都对保护肺泡有很大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因为维生素A可以更好的保护肺粘膜,增强肺的抵抗力,减少一些呼吸道疾病的产生。

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可以把雾霾清除体内?清肺水果——白梨、百合、柠檬

肺也在于养,尤其是雾霾天气会对肺造成伤害,那就更需要养护才行,可以多吃一些养肺的水果,按照黄帝内经的五色学说,肺是白色,因此多吃白色的水果就有养肺的功效,比如可以多吃一些白梨、百合、柠檬等,对润肺养肺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