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红心火龙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多吃红色火龙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红心火龙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100克红心火龙果可食部分所含营养元素成分,蛋白质0.8g、脂肪0.2g、碳水化合物3.52g、膳食纤维0.5g、烟酸 0.4毫克、维生素A:18微克、维生素B1:0.08毫克、维生素B2:0.06毫克、维生素C:7毫克、胡萝卜素:0.01毫克、钙:6毫克铁、 0.3毫克锌、2.28毫克镁、41毫克铜、0.03毫克磷:29毫克钠、76毫克硒、3.36微克。

多吃红色火龙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吃火龙果的禁忌有哪些

1、腹泻的人不要吃火龙果略偏凉,有面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不宜多食。

2、火龙果不宜与牛奶同食,以免影响消化。

3、女性体质虚冷者,亦不宜进食太多火龙果。

4、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火龙果,以免行经不畅。

5、火龙果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所含糖分以葡萄糖为主,容易吸收,食用过多易使血糖上升,故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6、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瘀血体质的人群亦应少食火龙果。

多吃红色火龙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1、火龙果果肉中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种酶和不饱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物质,有助胃肠蠕动,达到润肠效果,对便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2、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有很好的美颜美白皮肤的效果,而果肉内所含的水溶性纤维含量也是非常的丰富,此类纤维吸水膨胀 10-15 倍,产生凝胶状物质令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使节食减肥者延长饱足感而不致饥饿难耐,有良好的减肥功效。

3、火龙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花青素,这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和提升免疫力的物质,能在人体血液中保存活性 75 小时,比胡萝卜素强 10 倍以上的抗氧化能力。通过血液被运到全身起抗氧化、抗自由基、防衰老、抑制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4、火龙果的果皮里面不含有机酸和单宁,因此不会像一般的水果皮那样涩口,而且由于肉质化,口感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在吃火龙果时,可以用小刀刮下内层的紫色果皮——他们可以生吃,也可以凉拌或者放入汤里。吃火龙果浪费火龙果皮十分可惜。

5、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但火龙果的葡萄糖不甜导致大家误以为这是低糖水果,其实火龙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标签: 红心火龙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