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做法有哪些?番茄的怎么做好吃

2016-12-16来源 : 互联网

番茄的怎么做好吃

1、番茄肉丸汤

食材:猪肉泥100克、番茄一个、姜、葱、蒜子、盐、料酒、生粉、番茄酱、胡椒粉少许。

做法:*先,将番茄切块、姜切末、葱白切葱花、蒜子拍扁切末。准备好猪肉泥,加半勺盐,淋入适量料酒,加一勺生粉,倒入少量清水,加入葱花、姜末,搅拌均匀。准备一碗热水,取少许肉馅,用手挤压,从虎口处挤成直径约两厘米的丸子,放入水中。锅中放入油,下入蒜末煸香,接着将番茄倒入锅中翻炒片刻后将肉丸,连同热水一起倒入锅中,肉丸煮熟,浮出水面后,倒入适量番茄酱,加一勺半盐,撒上胡椒粉调味,拌匀,即可出锅。

2、番茄炒鸡蛋

材料:番茄2个、鸡蛋2个、食盐、白糖、小葱、植物油少许

做法:将番茄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用沸水烫番茄是一个小窍门,时间几秒钟就可以了,番茄皮就可以很轻松的被撕下来。)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锅里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将剩余的油烧热,下番茄片煸炒,放盐、糖炒片刻,倒入鸡蛋翻炒;翻炒几下出锅即成,可以稍微加点葱花配配色。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