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雾霾天清肺润喉食疗秘方介绍四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雾霾天清肺润喉食疗**介绍四

白萝卜猪肺汤

材料:猪肺、白萝卜、蜜枣、生姜、盐、生粉各适量。

做法:猪肺从其喉部灌入清水变白后,用手挤出肺内脏东西,反复多次,再冲干净后切成块状。用盐或生粉擦洗两遍后,放沸水中焯出泡沫捞起再落锅慢*烘干猪肺待用。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热锅落油稍微炒一下。蜜枣拍扁去核,连同生姜和10碗清水一起放进砂煲里煲沸后,落猪肺和白萝卜大*煲开转小*煲2个小时,喝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适用于雾霾天清肺润喉。

百合

百合可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柚子

柚子富含维C,抗氧化,防止细胞变异柚子含有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磷、枸橼酸等。柚子性味甘寒,能润肺清肠。冬季雾霾天不妨适量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