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雾霾天清肺润喉食疗秘方介绍三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雾霾天清肺润喉食疗**介绍三

百耳润肺汤

材料:银耳15公克,百合10公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银耳放入温水中浸泡至回软,摘**蒂洗净,沥干水分。再把百合掰开洗净,撕去内膜待用。汤锅置*上,倒入水600㏄适量,先放冰糖溶化,再放银耳、百合一起煮沸。煮沸后改用小*炖15分钟即成。连吃15天。

功效:银耳、百合同为白色食物,润肺、止咳的佳品,*疗痰中带血、虚热口渴。

山药

山药为多年生**植物,块根圆柱形,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以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山楂

山楂排痰平喘,能辅助*疗支气管疾病山楂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山楂中的槲皮苷具有促进气管纤毛运动、排痰平喘的功效,能辅助*疗支气管疾病。倘若山楂与核桃仁合用,相辅相成,具有补肺肾、润肠燥、消食积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