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春季吃哪些食物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养生 春季吃哪些食物好

芦笋:清热防口干

白芦笋原产欧亚大陆,每年3月初到5月是白芦笋的产季。白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被誉为“蔬菜**”。白芦笋必须先削皮,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搭配橄榄油,风味各有不同,也可以用奶油煎到略呈焦黄后,和海鲜或菇类一起品尝,都很对味。

黑木耳:血管清道夫

黑木耳,性甘味平,有排毒通便、清胃涤肠、和血止血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同时,还因富含铁质等营养成分,有令肌肤红润的功效,并可防*缺铁性贫血。

茄子:可清热解暑

茄子的成熟期就是夏季,大量茄子上市,价位也比较合理,性价比比较好。茄子含有葫芦巴碱及胆碱,在小肠内能与过多胆固醇结合,排出体外,以保身体血液循环正常,降低胆固醇。在夏季,茄子可清热解暑,对于夏季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吃茄子能***可以说是非常**的了,这是因为每100克茄子中维生素E150毫克,维生素E能加强细胞膜的抗氧化作用,抗拒有害自由基对细胞的破坏。

标签: 春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