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应该多吃什么蔬菜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应该多吃什么蔬菜

胡萝卜:降低体内汞浓度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的作用。女性进食胡萝卜还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黄瓜:清热排毒促代谢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对春季常见的烦躁、喉痛等症状,都有帮助。现代医学认为,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

红椒:用于脾胃虚寒*湿气

红椒味辛,性热,能够温中健胃,散寒燥湿,用于脾胃虚寒,食欲不振,腹部有冷感,泻下稀水;寒湿郁滞,少食苔腻,身体困倦,肢体酸痛;感冒风寒,恶寒无汗。在春夏交替、湿气重、易感冒的时候,不少人都觉得身体困倦酸痛,不妨适当选择红椒,驱散躯体中的寒湿,以达到去疲劳、抗感冒的效果。

标签: 春季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