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生吃什么食物好?春天吃什么蔬菜水果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天养生吃什么食物好?春天吃什么蔬菜水果好

豆芽

豆芽。春天应该多吃豆芽,豆芽处于一种不断的生长过程中,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为鲜活。在万物复苏的春季,人的身体也在生长,尤其需要这种高质量的营养。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开春吃豆芽,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常的绿豆芽略呈黄色,不太粗,水分适中,***;不正常的颜色发白,豆粒发蓝,芽茎粗壮,水分较多,有化肥的味道。另外,购买绿豆芽时选5~6厘米长的为好。如果绿豆芽光溜溜的不长胡须,那是因为过量尿素导致的,是有害的,不可食用。

春笋

春笋。在春天的饮食中,一定少不了春笋这种蔬菜。春笋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春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疗消化不良病症。

芹菜

芹菜也是春天的时令蔬菜,其有着**的清便和清血的作用。所以,吃芹菜对于有便秘或者是血液质量不是太好的人,都可以选择。当然,芹菜的光和作用较强,一般建议是吃过后,一个小时,再出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