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进补吃什么最好?春天要多吃什么食物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季进补吃什么*好?春天要多吃什么食物

莴笋

莴笋是春天养生的*选。莴笋具有很多功效,在古代人们常用语用于*疗小便失禁及脾胃的消化不良。莴笋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高,有助于促进肠道的通顺,能适当减少心房的压力,对一些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买来莴笋后,很多人都会把莴笋叶扔掉,其实,莴笋叶的营养价值也不错。尤其是胡萝卜素,其含量是莴笋的6倍,维生素C也达到莴笋的3倍。莴笋可清炒、可凉拌,将莴笋切丝,加些盐、香油和芝麻,翠绿翠绿的,养眼又爽口。

洋葱

春天吃洋葱,是比较好的,当然还是更适合男性来吃,洋葱本身就属于热阳性之物,所以,对于补充男性阳气来讲,有着很好的作用的。当然,洋葱,*好是与肉一起炒,其效果更好,而且洋葱不宜炒太过。

菠菜

春天是菠菜*嫩的季节,也是吃法*美的时候。此时的菠菜称为“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菠菜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菠菜炒的时间要短,以免影响口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