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吃什么蔬菜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多吃什么蔬菜好

荠菜

李时珍说:“冬至后生苗,二、三月起茎五六寸,开细白花,整整如一。”荠菜是*早报春的时鲜野菜。荠菜营养丰富,其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质含量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含钙量接近同等质量牛奶的3倍。荠菜还有一定药用价值,传统医学认为它可用于辅助*疗痢疾、肠炎、胃溃疡等疾病。荠菜可以用来做馅,也可焯水后凉拌、摊鸡蛋、煲汤煮粥等。

马齿苋

马齿苋又称五行草,有着很好的医疗作用。因此,我国民间又叫它“长寿菜”、“长命菜”。马齿苋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外,也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和多量钾盐。去甲肾上腺素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人体内糖代谢,具有降低血糖浓度,保持血糖稳定的作用;钾盐可降低血压,减慢心率,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菠菜

菠菜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矿物质,具有***和增强活力的作用。中医认为,菠菜性甘凉,有入肠、胃经,有补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等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头痛目眩和贫血等有较佳辅助**。菠菜是一种缓和的补血滋阴之品,春天养生少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