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进补吃什么最好?春天应该吃什么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季进补吃什么*好?春天应该吃什么

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对春季常见的烦躁、喉痛等症状,都有帮助。现代医学认为,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有一定作用。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

生菜

生菜算是中西方人通吃的一种蔬菜了,它一年四季都可以成熟,但是春天吃是*好的,既应季蔬菜,口感上也是*嫩的。生菜属于莴苣类的蔬菜,含有莴苣素,莴苣素具有镇定、降*的功效。生菜的含水量很高,营养非常丰富,*突出的特点就是低脂、高维生素。

豌豆

眼下正是豌豆上市的季节,此时的豌豆圆润鲜绿,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谓春吃豌豆正当时。豌豆性平味甘,有益脾胃、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脾”与皮肤关系密切,如果脾功能下降,血液的运行便会受到阻碍,皮肤容易因为缺乏血液滋养而变得粗糙。因此,春季吃豌豆有养颜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