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南方是怎么过的?吃些什么呢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在南方的很多城市,立冬要吃的是鸡鸭鱼肉,因为天气逐渐的寒冷,人们需要补充更多的能量,而肉类是富含蛋白质的,所以认为吃肉是*好的选择。中医认为,立冬进补适宜食用具有暖性的肉食,如狗肉、牛肉、鸡肉、羊肉、虾等。

在我国台湾**冬这**,特别讲究食补,大街上挂着的“羊肉炉”、“姜母鸭”的餐厅是特别的受欢迎,可谓是座无虚席。在台湾的一些家庭还会炖麻油鸡、四物鸡来补充能量。具体这些食品有多好吃,那只能去台湾亲自品尝了。

还有些城市讲究的立冬要吃羊肉,羊肉属于暖性食物,富含蛋白质,但是脂肪缺少,是人们补充能量*好的肉类,所以,在立冬这**吃羊肉,可以驱寒气,暖手脚,补血气,可以一个冬天都可以手脚暖和,避免冬季冻伤手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