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菜谱推荐-冬季养生食谱大全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菜谱**-冬季养生食谱大全

苹果粥

材料:苹果1个,大米、白糖适量。

做法:将苹果去皮,洗净,切块;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纳入苹果,煮至粥熟时下白糖,再煮沸即成,或将苹果洗净,榨汁,待粥熟时调入药粥中服食,每日1剂。

功效:冬季天气寒冷,人们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所以这时苹果粥就派上用场了,苹果粥具有生津、润肺、除烦健胃,开胃消食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干结、高血压等。

牛肉粥

材料:牛肉、粳米、盐适量。

做法:将牛肉切成小丁,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熬粥成粥,起锅之前加入少量的食盐。

功效:冬天是一个非常适合进补的季节,这个时候可以服用一些更加滋补的食材,不仅能更好的度过寒冬,同时还能够滋养身体。牛肉性温,是一种*适合冬日滋补的食材,熬粥成粥之后不仅风味更加*特,同时也兼备足够的营养,具有强健筋骨以及**脾胃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