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养生要从哪些方面着手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如何养生要从哪些方面着手

四红补血粥

材料:红豆、红枣、紫米、花生、核桃、大米、小米各适量。

做法:红豆、紫米提前用水泡一夜,如果来不及至少提前泡2个小时。

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先加入红豆和紫米,大*烧开后转小*熬1小时。再放入洗干净的大米、小米、红枣、核桃,花生,再烧开后小*熬1小时。

功效:花生、红豆、紫米和红枣都是补血的良品,这道粥有补血的功效,适合冬天养生食用。

山药羊肉粥

材料:山药500克、羊肉馅100克、大米200克、盐6克、料酒两汤勺、姜丝20克。

做法:山药切丁,泡在清水中备用;羊肉切片飞水,变色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大米可提前一晚洗净泡好;将米、羊肉放入汤锅中,配以食材2倍以上的水,烧开后加入盐、姜丝、料酒,然后转文*煲上10分钟;然后将山药落入锅中,继续以小*煲上20分钟至半个钟即可。

功效:山药羊肉粥配麦片,滋润温补,对四肢冰凉有着很好的改善作用,非常适合冬季食用。

标签: 冬季如何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