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立冬是吃什么比较好?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芋头

“七月七秋凉,八月番薯芋头娘。”是说芋头成熟的季节在秋季。因为芋头营养丰富,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植物胶体,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止泻的作用;同时又有膳食纤维的功能,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免疫,有助病后康复。所以,它不仅成了秋天的进补素食一宝,还被养生**们推举为冬天**养生蔬菜之一。

立冬吃什么蔬菜好:大白菜

大白菜是冬季餐桌上的常客,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美誉,营养价值较高,含有90%以上的纤维素,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在空气特别干燥的秋冬季,多吃白菜可以起到护肤和养颜效果。

立冬吃什么蔬菜好:黑木耳

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可补脾益胃、润燥利肠、凉血止血,主*气血不足、**干燥和衄血、吐血、便血、尿血、月经过多等症。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胶质,除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外,还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它可把残留于消化道内的有害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还能减少油脂的吸收。因此,有人称其为“人体清道夫”。

立冬吃什么蔬菜好:南瓜

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它有害物质,像重金属中的铅、汞等放射性元素都可以被它吸附。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不受粗糙食物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多食南瓜可以有效防*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力。

标签: 立冬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