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 立冬当天吃什么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吃什么 立冬当天吃什么

红薯

红薯可以为人体供给大量的热能,1千克红薯可产热量5317千焦,而1千克白面或大米产的热量也只不过才14779千焦。更为奇妙的是,红薯中所含的蛋白质对米面中的蛋白质具有补充作用,能明显补充面粉中维生素C、大米中钙的不足和二者胡萝卜素的缺乏。红薯和大米、白面混吃,可以提高主食的营养价值,使人延年益寿。明代医家李时珍说:“海中之人多寿,而食甘薯故也”。

豆芽

黄豆芽含水分较多,产热量较少,故被称为减肥健美蔬菜;豆芽具有美容、排毒、抗氧化、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豆芽具有清除血液中堆积的胆固醇和脂肪、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豆芽能减少人体内乳酸的含量,可用来*疗神经衰弱;豆芽含有大量的核黄素,可用来*疗口腔溃疡;豆芽所含的叶绿素还有防癌作用。

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上市,郎中下岗。”大白萝卜是很多家庭冬季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萝卜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的废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尤其是白萝卜或者水萝卜,其富含的酶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通常,酶能够吸收食物中的淀粉,更能化解胃中的积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预防胃痛和胃溃疡。

标签: 立冬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