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枣、南枣与大枣有什么不同?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民谚云:“日食三枣,百岁不老。”这里的枣是指鲜枣还是红枣呢?

大枣是一种水果,品种繁多,未经干燥的鲜品叫鲜枣或冬枣;经过干燥后皮色转红,因此干品称为红枣。不论干品还是鲜品,它们都有相同的**功效。干品不论产地,以个大、核小、糖分高、肉质丰厚而且富有弹性的为佳。

大枣能发挥哪些**作用?

大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医书《金匮要略》收载的甘麦大枣汤是*疗失眠的**方剂,此**方由小麦、甘草和大枣熬粥而成。

有些人红枣吃多了容易上*,每天吃多少*合适呢?

大枣性味甘温,每天适当食用6~15克干品,一般不会上*;鲜品富含维生素C,可适量多食用。若你是属于食用红枣容易上*的体质,可适当添加小麦或甘草一起食用:小麦微寒,可平衡大枣性味;甘草有调和百药的作用,可降低上*的程度。

黑枣、南枣与大枣有哪些区别?

黑枣又名乌枣,它是由鲜枣经过特殊的加工而成的。南枣是枣之珍品,在清朝常用作贡品,故又称“贡枣”。大枣、黑枣和南枣的功效相似,但南枣以补脾见长。

标签: 黑枣南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