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五谷杂粮小贴士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吃五谷杂粮小贴士

杂粮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益处,吃杂粮不能过量,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烹调最好用蒸

吃粗粮最好用蒸的方法,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保留粗粮中营养成分,而油炸、煮粥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粗粮的健康特性。用油炸的方法烹调粗粮,会导致摄入过多的脂肪,同时损失粗粮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2、要遵循适量原则

粗粮营养丰富,但是不宜食用过多,否则会导致胀气、消化不良等不适。我国营养学会推荐,粗粮在我们每天的饮食中最好占到20%—30%,每人每日的杂粮摄入量推荐在50克左右,多达100~200克也无妨,但是不能一日三餐全部是粗粮。

3、要看体质选食物

比如,胃肠不好的人可以多吃小米、大黄米和糙米,比较容易消化;血糖高、血脂高或肥胖的人,适合吃燕麦和豆类;贫血的人适合吃小米和黑米,有利于补铁;体质较热的人可以多吃绿豆和荞麦,能中和解毒、清凉解渴;容易水肿的人可以多吃红豆和薏米,可以消水肿、排毒素;中青年男性补肾可以多食黑米,有助于滋阴补肾、益气强身、补肝明目。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