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食用事宜:带鱼怎么使用最佳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海鲜食用事宜:带鱼怎么使用最佳

11-12月是盛产带鱼的季节。带鱼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补血的功效是其它鱼之冠,其中所含的镁元素,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的问题,带鱼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秋冬季补血养肝非常适合吃带鱼。

鱼鳞含有胆碱,可增强小朋友的记忆力。同时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脏病都有一定作用,可做成鱼鳞冻食用。此外,鲥鱼和鳓鱼的鱼鳞含有一定的脂质和鲜味成分,烹饪时可不去鳞直接蒸制,带鱼鱼鳞则含有可抗癌的6-硫代鸟嘌呤,吃时也不必刮。

因此,清洗带鱼时,要注意保护银鳞。银鳞怕热,在75℃的水中便会被破坏,应用凉水冲洗。还要避免过度刮拭鱼体表面,以防银鳞被破坏。很多人觉得带鱼腥味重,其实真正的元凶是鱼腹内的黑膜以及鱼脊骨的污物。要完全去除腥味,应该仔细地撕去黑膜,把污物都清理干净。烹饪时,除了用葱姜,还可以加点白酒或醋。


标签: 海鲜食用事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