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清热解火的食物有哪些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清热解火的食物有哪些

荸荠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降火化痰作用。尤适于心烦口渴、尿黄、便干、咽喉肿痛和目赤唇干等症状。但因其性寒滑,常人也不宜多食。脾胃虚寒、便溏腹泻、肾阳不足者不宜服用。

莲藕

富含淀粉、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味甘,性寒,鲜藕入心、肝、脾、胃四经。有清热利尿、滋阴降火、生津解渴、开胃消食和凉血止血的功效,生食或捣汁皆可。

苦笋

味苦而甘,性凉而不寒,具有清暑解毒、清心安神、降火凉血和健胃消积等功效。夏季常用苦笋、排骨加上咸菜制成苦笋煲,甘苦可口,味道鲜美,实为消暑解渴、泻火凉血的一道佳肴。

菊花茶

可随身携带、应用方便,适用于头痛咳嗽、咽部红肿、眼睛发红和尿黄便干等“上火”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