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需要坚持喝热水养生吗?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需要坚持喝热水养生吗?

除了“不要喝冰镇一类的水饮料和食物”,“坚持喝热水”也是三伏天养生贴里建议的。

的确,夏天喝热水可能有某些方面的好处,例如,夏天喝热水虽然暂时感觉不到那种透心凉的清爽,但因为热水会促进身体排汗,过一会儿反而会感觉很舒服。

但其实,对于某些有特殊需求(感冒需要排汗)的人,才更需要在夏天喝热水;

而且,夏天喝热水不符合人们从古至今的饮食习惯,也难以给人带来感官上的凉**;

再有,如前面所说,太热的水也是会烫伤食道和口腔黏膜,可能会增加食管癌风险的。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公众高温中暑预防与紧急处理指南》中建议,如果需要在高温的环境里进行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至少每小时喝2-4杯凉水(500~1000mL),水温不宜过高。此外,对于重症中暑发生热衰竭时,喝凉爽且不含酒精的饮料可能有助于降温。

可见,在夏天坚持喝热水也未必养生,我们不一定要在夏天里坚持喝热水。

总而言之,针对我国饮用水的实际情况,把自来水烧开了再喝会比喝生水更保险。至于要喝凉水还是温水,哪种舒服就喝哪种,喝够水才是更重要的。另外,冰水不是**不能喝,夏天也不一定要坚持喝热水养生,建议喝之前考虑下自身实际情况,而且水温既不过低也不过高。

标签: 夏天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