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怎样用油更健康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做菜的时候,把几种油混在一起好,还是不同菜用不同油比较好?

按照温度分开使用比混着用好一些。

不太建议用调和油,可能性价比高一些,但毕竟成分比例不够明确。其实一般精炼橄榄油、茶油的使用范围比较广,日常的煎炒烹炸也可以胜任。

「荤菜配素油,素菜配荤油」有道理吗?

没有道理。

从健康角度来说,无论荤菜素菜,都**用植物油烹调。荤油(鱼油除外)富含饱和脂肪酸,很多人都是摄入过量的,应当尽量减少。

都说油要搭配着吃,那家里要准备哪些食用油?

理想状态下,各种油交替使用是挺好的,但实际上,假如你同时买那么多油搭配吃,按照一个人**只吃 30 克的量(大约满满的白瓷勺 2、3 勺的样子),消耗的速度会非常慢,20 块*的大豆油能用半年。这些油很可能过期了还没吃完,更不健康。

 

 

标签: 炒菜用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