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完全不能喝了吗?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冰水**不能喝了吗?

相信不少人都听过“国外产妇刚生完孩子就来一杯冰水”的说法,这在不少中国人看来,是很不懂养生的做法,因此是很难被接受的,简直就是不能忍。

而在国内,似乎到了每年的三伏天,就会流传一份包含“不要喝冰镇一类的水饮料和食物”的养生贴。

且不说国外产妇的做法对不对、我们的养生帖靠不靠谱,中国人和国外的人在对喝冰水的接受程度上存在差异,可能与民族习惯等有关。

其实,我国古代就有吃冰或其它冷饮的习惯,如早在3000多年前的商代,当时的富贵人家就已经把冬天的冰放到藏冰室里,等第二年夏天再拿出来吃,以便消暑解热。直到今天,人们依然保留在夏天吃冷饮消暑的习惯。

另外,在炎热的夏天,适当喝点卫生安全的冰水,还有助于消暑解热和增进食欲。

对于大部分健康人来说,适当喝点冰水,就算发生轻微不适,多数情况可以很快**,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大的伤害。

只是,对于老年人、婴幼儿、儿童、孕妇、经期女性、有急慢性胃肠道疾病、牙病、心血管等疾病的人来说,大量喝冰水或吃其它冷饮,可能造成头痛、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可以诱发心梗等,这类人*好少喝或不喝冰水。

因此,冰水并不是**不能喝,但也不鼓励大家多喝,建议喝之前考虑下自身实际情况,喝的时候注意水温不要太低,而且要少量慢慢喝。

标签: 冰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