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凉或太热的水会怎样吗?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喝太凉或太热的水会怎样吗?

凉水和温水适合大多数人,但如果是太凉或太热的水,可能就会给身体带来某些不良的影响。

冰水:

如果喝太冰的水,寒冷刺激可能导致食管、胃甚至气管发生短暂的收缩而引发不适,例如,在高温天气下,喝过凉的水,可能造成胃部痉挛。

还有,太冰的水可能导致哮喘病人哮喘发作,也可能给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人造成危险。

热水:

我们知道,我们的口腔和食道表面上有柔软的黏膜,它们*高能耐受的温度仅为50℃-60℃,如果水的温度太高,就会有烫伤的危险。

虽然它们会自行脱落、增生和**,但如果长期接受这样的热刺激,黏膜就会反复受伤和引发炎症,*终可能导致食管癌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机构(IARC)公布了他们对于咖啡、马黛茶与其他过热饮品的致癌性评估结果。

在本次评估中,温度超过65℃的过烫饮品被列入2A类致癌物(意思是对人类致癌的可能性较高,这个分类是根据致癌证据的确凿程度做出的,与致癌能力的强弱无关)。

虽然目前研究证据还不是非常充分,但警示我们要重视过烫饮品可能对食管癌造成的风险。

当然,这不代表热水不能喝,而是建议稍微放凉后再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