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是削皮吃还是不削皮吃呢?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水果是削皮吃还是不削皮吃呢?

削皮吃还是不削皮吃?

答案: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对中国建议:对根块类蔬菜和水果要**削皮。

理由是,有时清洗并不能**清除掉留存在蔬菜或水果表皮上的细菌或化学物质,因此食用前削掉外皮是有意义的。近几十年来,中国食品生产中的化学制剂和杀虫剂使用量不断增加,一些证据显示一些施用量远远超出**剂量,从而大大增加了水果和蔬菜表皮中农药残留的可能,这些农药残留会对食用者的健康造成伤害。

有些人认为水果带皮吃才够营养,但果皮营养有时却并非传说中那么丰富和**。而且,考虑食物的营养价值还要考虑食用者身体需要。大部分情况下果皮里的营养不是那么稀缺,消化吸收率相对较低,同时,也易从其他食物中获得。

糖尿病人不能吃水果?

答案:糖友应尽量避免摄取糖分或是糖分高的食品,但并不意味着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掌握住方法即可。

病情控制稳定的,空腹血糖控制在7.0毫摩尔∕升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在10毫摩尔/升以下,不常出现高血糖或低血糖,可以适当吃一些低糖水果。

水果含糖量排名

含糖量在4%~7%的水果:西瓜、草莓、白兰瓜等。

含糖量在8%~10%的水果:梨、栗子、柠檬、樱桃、葡萄、桃子等。

含糖量在9%~13%的水果有:苹果、无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有:柿子、桂圆、香蕉、杨梅、石榴等。

而且,水果数量不能过多,*好不超过半斤,且要分多次进食,不能一次吃完。*好在可以在两餐之间即加餐时进食,且需监测血糖。还要注意适量运动。

标签: 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