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吃什么水果-霜降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霜降节气吃什么水果-霜降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秋天干燥吃南瓜益处多

秋天干燥,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多吃些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改善秋燥的症状。而南瓜里含的β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多吃南瓜也可以防*蛔虫病、绦虫病、糖尿病等疾病,而且还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

经常吃南瓜的话,可令**通畅,肌肤丰美。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来说,南瓜有很强的美容效果。南瓜也可用做断奶时的食物,其内含丰富的糖分,容易消化,还是维生素A的主要供给源,营养价值非常高。

霜降节气吃什么水果-霜降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白果

金秋十月正是银杏成熟的季节,中医认为白果性平,味甘苦涩,有小毒;入肺、肾经。可益肺气、*咳喘,是秋季养肺食补佳品。白果具有滋阴养颜***、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之功效。常食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老幼皆宜的**食品。

秋季滋补,吃点白果不错,有敛肺气、定喘咳、缩小便的功效。但是吃白果时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用量,采用正解的食用方法,防止中毒。白果果仁可供食用,但其皮、种仁和绿色的胚均含有一定的有毒成分,如白果酸、白果酚、白果醇等,食用时一定要小心。另外,在吃白果之前一定要把它们煮熟,这样能使毒性挥发掉。但量要注意控制在20粒之内,而且应除去果肉中绿色的胚。

以上就是关于霜降节气吃什么水果-霜降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霜降节气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