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养生小常识-霜降天气应该怎么注意保养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霜降养生小常识-霜降天气应该怎么注意保养?霜降养生吃栗子

板栗对肾虚有良好的**。唐朝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纲目》称其有“*肾虚,腰脚无力,以袋盛生栗悬干,每日吃十余颗,次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板栗补肾特别好,俗话说:十人九肾亏。因此男女都需要护肾,那每天吃上一些板栗有益。

栗子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可以*疗反胃、吐血、腰脚软弱、便血等症。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故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板栗全身是宝,可以加工制做栗干、栗粉、栗酱、栗浆、糕点、罐头等食品,栗子羹则是老幼皆宜,营养丰富的糖果。

霜降节气代表天气渐冷开始降霜

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开始降霜的意思。“霜降始霜”反映的是黄河流域的气候特征。就全年霜日而言,青藏高原上的一些地方即使在夏季也有霜雪,年霜日都在200天以上,是我国霜日*多的地方。**东部、青海南部、祁连山区">连山区、川西高原、滇西北、天山、阿尔泰山区、北疆西部山区、东北及内蒙东部等地年霜日都超过100天,淮河、汉水以南、青藏高原东坡以东的广大地区均在50天以下,北纬25°以南和四川盆地只有10天左右,福州以南及两广沿海平均年霜日不到1天,而西双版纳、海南和台湾南部及南海诸岛则是没有霜降的地方。

以上就是关于霜降养生小常识-霜降天气应该怎么注意保养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霜降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