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加盟行业指南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各行各业的人都出来创业,对于这些对创业不了解的人来说,选择快递加盟是他们的保守选择。因为快递加盟投入的成本不会很多,随着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快递加盟行业也遇到了自己的瓶颈,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情况吧。

据国家***发布的《快递服务“十二五”规划》显示,到2015年,快递业务量将达到61亿件以上,年均增长21%快递加盟业务收入超过1430亿元,年均增长20%,比“十一五”末增长1.5倍,占邮政业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55%,快递行业出现了井喷式发展。

然而在小编看来:现实似乎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好,甚至有些残酷。

快递加盟收支不平衡

收件一单,*终收益只有几毛*

“代理主要是层层转包的模式。总部一般先将**代理权卖给一家资金实力比较雄厚的公司,随后,这家公司把省内各市的代理资质转卖给不同的市级加盟公司。市级代理公司再转给各县市的网点”。

数据显示,2013年快递业件均收入是15.69元/件,而2015年降为13.72元/件,足足下降了1.97元。

为何快递加盟行业大热,加盟商却利润“遇冷”?有业内人士给出了答案,加盟商需要逐级向上级上交一部分收件的利润。假设一个快件**加盟商大约需要向总公司上交4元,那么市级就需向**上交6元,区级要向市级上交8元,层层加价。而且有很多快递加盟商一味地追求利润,继续转包,就会有三包、四包的现象。三包、四包加盟的门槛固然很低,但利润也是极少。随着运营成本的上升和无序竞争的加剧,中国快递业的利润已经一降再降,从*初每件一块*的利润,到后来不到五毛的利润。

以上就是快递加盟行业的收支分析,对于想要加盟快递行业的朋友们需要仔细斟酌一下,在加盟之前做好各种功课,这样才有备无患。

标签: 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