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网购流行 凉茶异军突起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全国大型零售企业食品饮料市场2014年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食品零售额增速继续下滑,大型零售企业粮油、食品零售额增速降至10%以下。虽然食品零售额增速整体疲软,但凉茶行业异军突起,王老吉以40.75%的市场销售额份领跑。

该监测报告指出,前几年,由于奢侈性、炫富性消费的快速增长,消费品市场高端化消费热度较高,高端百货店、专卖店、餐饮店快速扩张,普遍性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而2013年以来,在新的环境下,高端商品、餐饮消费增速大幅下滑,市场开始向大众化回归,这一发展趋势将进一步延续下去。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民快速增长,以低价、便利为特点的网上购物在我国表现出了极强的生命力。食品饮料行业网络消费比例大幅提升,如王老吉春节期间网络电商销售同比增长就达到600%。

在2014年非碳酸饮料市场,销售份额前五的企业分别为统一、康师傅、汇源、美汁源和王老吉,市场销售份额分别为18.69%、14.34%、8.46%、8.21%和7.58%。单就凉茶行业而言,王老吉市场销售份额为40.75%,位列第一。目前,凉茶行业开始呈现多元化发展,营销上弱化的品牌在慢慢失去市场份额。


标签: 食品凉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