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食品营收逐年缩水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雨润食品1日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该集团共录得营业额191.58亿港元,同比减少10.6%;集团录得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增加30.2%至5700万港元,不派末期息。

就在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祝义材上周被检察机关监视居住之后,雨润食品1日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该集团共录得营业额191.58亿港元,同比减少10.6%;集团录得股权持有人应占利润增加30.2%至5700万港元,不派末期息。扣除**补贴、出售附属公司的收益和外汇收益/亏损净额,集团的主营业务所产生的亏损由2013年的11.42亿港元减少至2014年的7.09亿港元,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亏损主要与各地严格执行反浪费相关规定、**餐饮业消费持续受到影响有关。

针对近期祝义材在境内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一事,雨润食品虽然此前在其公告中强调,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祝义材并没有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雨润表示,公司的董事相信集团受该事件影响但有关影响并不重大,集团有能力持续经营。

但不管怎样,以肉类食品为大众所熟悉的雨润食品近年来经营却陷入僵局。根据公开财报显示,2011年至2014年,雨润食品四年来营业额分别是323.15亿港元、267.82亿港元、214.40亿港元、191.58亿港元,营收逐年缩水。

据悉,近年来雨润食品面对猪肉消费市场较为疲软的挑战,采取了众多措施,包括减少资本开支,拓展渠道网络,探索新型经营模式等,并调整了扩张的步伐和规模,多项措施主要以提升利润为前提,逐步改善产能利用率。

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雨润食品业绩下滑除了与市场行情相关以外,或还与其自身的销售、营销团队没有跟上市场节奏相关,其当前局面的确较为窘迫,而此前大举收购屠宰场的战略意图也在业界争议颇多。

标签: 雨润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