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片区进口食品实现快速验放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台湾食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管理规定》试点项目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实施,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将实现快速验放。

随着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的正式揭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口台湾食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管理规定》试点项目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实施,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将实现快速验放。

据了解,该项目在“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快速验放促进计划”的基础上,为台湾生产企业和区内进口企业提供了更便利的通关条件,由每批货物提供第三方检测报告改为定期提供一份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该类食品安全卫生项目的检测报告,检验检疫机构定期对加入该项目的同一食品生产企业的同类食品完成1次卫生指标的抽查验证。

“台湾地区输大陆食品快速验放促进计划”是厦门市2014年深化**领域改革方案中拟**突破的事项,2014年底在厦门口岸开始试行。该计划本着“同等优先、适当放宽、风险可控”的原则,对台湾输大陆食品按照“源头管理、结果采信、抽查验放”模式实施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截至今年3月,已有5家台湾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的92种食品化妆品申请通过了“源头管理、结果采信、抽查验放”监管模式的审核,共有38批、936吨、483万美元的食品化妆品通过该模式实施了快速验放。

目前,厦门自贸试验区内*家申请加入该项目的进口食品**人“厦门市盛香味进出口有限公司”已经通过了厦门检验检疫局的现场审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