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校园行 走进四川震区竹瓦小学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汶川地震后的第七个“六一”儿童节前夕,“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走进了震区郫县唐昌镇竹瓦小学。在汶川地震后的第七个“六一”儿童节前夕,“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走进了震区郫县唐昌镇竹瓦小学。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科普讲师为近百名师生和学生家长讲授了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给师生们提供了食品安全咨询服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经济网领导出席了活动。在活动中,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科普讲师朱晓倩为该校师生和家长带来了权威实用的食品安全课程。

同时,活动支持机构雀巢将“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和水教育全球项目―ProjectWET(WaterEducationforTeachers)做了展示,加强了孩子们对于营养健康和爱护环境的认知。竹瓦小学校长表示,在竹瓦小学引入这些项目,有助于该校开展全面、系统和常态化的食品安全、环境及营养健康教育,树立了乡村小学接轨国际化教学理念的范例。

“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在校中小学生正值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食品安全对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尤为重要。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以公开课、现场答疑等方式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可以提高青少年对于食品的鉴别能力,提升师生、家长和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受到伤害。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国华先生表示:“儿童是我们的未来,关心儿童的身心健康是我们的职责。雀巢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创造共享价值’,参与此次活动体现了‘创造共享价值’。

”背景材料“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的背景、形式、组织单位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是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成立的食品安全领域的智囊机构,承担食品安全领域的重大课题调研,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与舆论引导,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评估、快速反应与信息发布,以及面向公众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等。食品安全校园行公益活动,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的公益活动,组织食品安全科普工作者深入学校,通过校园公开课、科普书籍发放、现场竞赛答题、食品安全科普创新等方式,提升青少年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