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一季度,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餐饮环节监督管理中,以食品安全状况“较差(哭脸)”和“一般(平脸)”的餐饮单位为**对象,以餐饮单位自制食品和高风险食品原料为**品种,以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目的,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旨在发现问题、控制风险、消除隐患。

此次抽检品种包括盒饭、桶饭、熟食卤味、煎炸油、现制饮料、焙烤食品、生食水产品、色拉、*锅底料、辣椒酱、畜肉及内脏和食品环节等。

从72家餐饮单位抽检各类食品185件,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进行检测和评价(盒饭、现制饮料、色拉目前无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依据本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结果如下:合格175件,不合格10件,合格率为94.6%。10件不合格样品来源于7家餐饮单位。对于抽检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已依法予以查处,并已采取相关处置措施:行政指导7起。

从116家餐饮单位抽检食品环节298件,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进行检测和评价,结果如下:合格294件,不合格4件,合格率为98.7%。4件不合格样品来源于3家餐饮单位。对于抽检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已依法予以查处,并已采取相关处置措施:行政处罚3起。

抽检不合格指标共17项次,均为微生物指标(指示菌17项次,其中大肠菌群12项次,菌落总数5项次)。

所谓食品中的指示菌,是指其本身一般不会直接致病,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大肠埃希氏菌,它不一定代表细菌污染对人体健康危害的程度,但可以代表食品中细菌污染的数量,反映食品的卫生质量。餐饮食品指示菌检验不合格反映餐饮单位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标签: 餐饮环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