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面点食品中严查“铝”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霍山县市场监管局18日上午公布消息,该局组织对各类面点铝残留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抽检,合格率为73.7%。

为认真落实国家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公告》要求,霍山县市场监管局18日上午公布消息,该局组织对各类面点铝残留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抽检,合格率为73.7%。

据悉,此次专项抽检覆盖该县境内各蛋糕店、超市及部分餐饮单位等面点制作经营企业,抽检产品主要涉及发酵面制品、油炸食品和烘焙食品。共抽检蛋糕、面包、馒头、糕点、粉丝等食品样品19组,合格14组,合格率为73.7%。

目前,该县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对5家涉嫌加工经营不合格食品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

据了解,人体摄入过量铝会引发骨质疏松、老年性痴呆、婴幼儿骨骼及智力发育障碍等危害,而面制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是使用含铝添加剂的主要食品。国家卫计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5部门已联合发布公告,自2014年7月1日起,禁止将酸性磷酸铝钠、硅铝酸钠和辛烯基琥珀酸铝淀粉用于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和使用。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