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是发物吗?薏米是不是发物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每种食物都有它的属性,生病了是不能吃发物的。那么薏米是发物吗?薏米是不是发物?

薏米是发物吗

营养医师介绍薏米是不属于发物的,薏仁米素为中老年人日常滋补和美容佳品,且具有消热祛湿、消肿排浓和健脾等功效。

吃薏米的好处

1、对心血管的影响:抑制呼吸中枢,使末稍血管特别是肺血管扩张。

2、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

3、降血糖:可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4、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对风湿痹痛患者有良效。

5、促进新陈代谢: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等作用,并可帮助排便,所以可以帮助减轻体重。

6、美白肌肤:薏仁因富含蛋白质,可以协助消除班点,使肌肤较白皙,若长期饮用,还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山药薏米红枣粥的做法

食材:薏米100克,稻米100克,山药200克,辅料:枣(干)15克,冰糖20克,蜂蜜15克。

做法:

1.将大米薏米、红枣分别洗净。

2.大米用水浸泡30分分钟,薏米用水浸泡2小时。

3.长山药洗净,去皮,切成长滚刀块。

4.锅置*上,放入清水与大米、薏米、中*煮开后,改小*煮至黏稠。

5.再加入山药块和红枣,熬煮20分钟左右。

6.把冰糖放入煮好的粥中,搅拌均匀,稍凉后再浇入蜂蜜即可。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