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工到董事长  江苏阳光陈丽芬创业艰辛路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衣食住行,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四大方面。说到“衣”,不能不提到江苏阳光(600220)集团——***大的毛纺企业,也是中国现今档次*高的精毛纺生产企业。从一个乡镇企业起家,一步步发展成为现今国内*强、****的企业,经过风雨的“阳光”,灿烂夺目。陈丽芬,这个从毛纺厂的普通女工、车间主任、技术科长、副厂长,到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的**女子,参与了企业的自主创新及自我品牌发展,见证了中国毛纺行业由弱到强、由强到优的整个历程,也一步步走出了自己金色的阳光人生。陈丽芬谈刮起“彩色呢绒”旋风的背景:江苏阳光集团创始于1986年。

当时计划经济下,国企不愁没饭吃,但乡镇企业无资金、无技术、无市场,只能被“逼”着出去找市场,开发新品,一切都是摸石头过河。当时零敲碎打终不成气候,只能维持企业的基本生存。1990年“五一”前夕,上海零售商店老总到企业来,聊起节日市场供应。当时毛料主要是“黑、灰、青、咖啡”老四色,能否让这个市场多姿多彩,江苏阳光提出“彩色呢绒”概念,利用一周时间开发染了60种颜色的毛料。新品在“五一”一炮而红,30多元*一米,一家店**就要卖10多万米,轰动上海,连崇明岛等远郊居民都来选购。当年10 月,“彩色呢绒”在上海八九家商场、杭州三四家商场设立专柜。

次年9月,这股彩色呢绒旋风刮到了北京*****,一时订单雪片般飞来,供不应求。公司开发的**单面花呢和驼丝锦引起轰动,王府井(600859)百货大楼开设了专柜,彩色呢绒在全国市场持续**。陈丽芬说,从那时开始,企业一直比较重视产品开发和创新,其后一路走过来从来没有停止过创新步伐。到1995年以后我们就主要开发**产品,有一次一个承销商专门为此画了一幅漫画:一杆秤,一边是一匹布,一边是一辆轿车,那个时候我们开发的中华极品呢绒布一匹的价格和桑塔纳的轿车价格是差不多的,卖到3000元一米。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中国还没加入WTO,要走出去不那么简单,必须达到**标准,花色、颜色都必须符合**流行趋势。一开始只能出去看市场,了解差距所在。起初江苏阳光派陈丽芬参加国外很多展览会,一种是开放的**性展会,另一种是专业的展览会,特别是意大利的一个针对用户的展览会,意大利的纺织企业很多、很强,这种展览会在北爱尔兰一年开两次。那时,通过设备供应商刷卡进去,对方不设防,核心技术也能看到,后来老外发现阳光也做**品牌,实力强劲,到1999年给专门参加展会的陈丽芬发去“不欢迎函”,将她拒之门外。

而且,意大利一个高端品牌老总放言:中国人卖的服装就是东西,我们意大利人卖的服装是文化。一句话,就是看不起中国货。陈丽芬谈到,这样的经历,激起了我们奋发图强,赶超世界的决心。1995年企业拿到自营进出口权后,大搞技术改革,尽一切可能创新,一方面致力研发*高端产品,从牙签呢、贡丝锦、哔叽到超高支面料等,一套由被喻为“软黄金”的纯羊绒精纺面料制成的西服售价高达2万元以上。另一方面企业大胆实施工艺创新,将毛、丝、棉等各种原料进行“魔方”式随意组合。这样,江苏阳光的管理技术、创新能力都得到了迅速的提高,达到了**先进水平,抢滩世界市场成为企业的当然选择。目前,**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也设立在阳光,江苏阳光成为国内首家由企业承担**秘书处的单位。意大利一些品牌的老总跟我们也都成了朋友,对方非常认同阳光的产品。江苏阳光先后为5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品牌贴牌生产,大部分是世界各地的一线品牌,如BOSS等等,另外公司还为众多**一线品牌服装提供**面料,如阿玛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