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开网店 卖故乡土特产年入100万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正是一年高考时,这**,许多年轻人为进入大学而挥汗如雨,也有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而冒着烈日奔波。在(山西)运城市机场大道豪德贸易广场一家正在装修的门店内,有两个曾经也为工作奔忙的大学生正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一个叫杨少锋,一个叫杨海军。

杨海军在不停地接打手机,杨少锋则在整理店内的物品。两个小伙子都是芮城县靠近黄河的历山村人,从小一起长大,因为学习成绩好,两人都考上了大学,杨少锋上的是长春金融学院,杨海军则是上了西南交通大学。现在两人是生意合作伙伴,他们虽然创业仅仅两年多,却已经有了上**的年收入。面对记者,杨海军不太爱说话,杨少锋则弹弹衣襟上沾着的尘土,说起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他们毕业后的经历以及现在开网店、卖土特产的生意。“自讨苦吃”的大学生活2002年,农家少年杨少锋来到长春金融学院就读。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杨少锋说,自己从一进入大学就在考虑这个问题,后来想通了,大学除了学知识、长见识,就是历练。所以,杨少锋的大学生涯几乎一直在“自讨苦吃”。从大二时,杨少锋每天凌晨三点起床,骑上将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到广告公司领报纸,然后挨家挨户送报纸,风雨无阻。

除此之外,课余时间他也不闲着,一直是学校社团组织的活跃分子。“那时虽然很辛苦,但是感觉到很充实、很快乐。拿送报纸说,那不仅仅是一个体力活儿,*主要的是,我积累了人际交往方面的好多经验。”杨少锋说,年轻是资本,但是年轻时一定要多吃点苦,不然以后会后悔的。2006年3月,即将毕业的时候,杨少锋开始了一个新尝试。“那时我和同学受到**搜索引擎的启发,决定研发一个搜索引擎,当时北京**会正在筹备,我们的想法是,让外国人通过我们自己研发的网站,快速了解中国的体育和人文。”杨少锋说。这次创业*后以失败收场,但是,却激发出了学习金融的杨少锋对网络的兴趣,他为此还有幸加入到了被称为“东北大学生创业**人”董一萌的团队,在那里他学到了真本领和真功夫,而且还结交了网络界的高材生,为他以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基础。

不断寻找合适的职业2006年7月,杨少锋毕业离校。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毕业后找一份和本专业对口的工作是一件惬意的事。杨少锋学的是金融专业,他的同学多数选择了在银行或国有企业上班。杨少锋说他自己当时在长春找一份工作也比较容易,但是他很想看看不同于长春的世界,就一路奔到了江南,去杭州应聘到一家木业公司的工作。凭着踏实能吃苦,杨少锋一开始的业绩就很是不错,很快当上了主管,然而,仅仅几个月后,他选择了跳槽。“那个公司收入不错,给我的岗位也不错,但员工相对老龄化,感觉不到朝气和活力,公司的规定我觉得也有些死板。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环境。”杨少锋说。这时阿里巴巴正招人,对网络本来就感兴趣的他毅然辞职来到了阿里巴巴求职。“那天天气很热,其他求职人员都穿着短袖,而我却一直穿着从长春带来的长袖,因为那时身上的*已经花得所剩无几,我又不好意思开口向家里要*。我想既然走出去了就要靠自己,不想再靠家里资助了。”杨少锋说。在阿里巴巴,杨少锋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巧,也结识了很多的朋友。还是由于他的踏实肯干能吃苦,很快又被提升为主管,而且他的想法和见解比较*特,很多都被**采纳。

在他当主管期间,他所在部门成绩突出,很多时候其他部门都以他的部门为“样板”“**”,杨少锋高兴地说。2008年,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杨少锋的业绩也在不停下滑,看到短时间无法改变,无奈之下,杨少锋再次辞职,辗转到北京又在一家**大型国企当上了客户主管。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