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 可以泡一晚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包粽子是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习俗,尤其是现代人对于美食更加讲究,都喜欢自己在家制作,既干净又营养。而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包粽子前一定要先泡米,米要泡够一定时间。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可以泡一晚。

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将糯米、红豆洗净,用水浸泡3~4个小时;洗净大枣,控水;用开水将苇叶煮透,再用冷水冲洗干净;红豆煮半个熟备用。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粽叶用水泡着,包之前用开水泡熟!煮的话,就跟都饭一样!没有这么多讲究的,主要是你味道要调好,其它问题不大的。

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将苇叶3~4片(窄的用4~5片)一叶搭一叶地排好,折成三角形兜,用左手拿住,右手抓一些湿米放入,再放上2~3个大枣或是红豆,再抓一些湿米放入,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然后再抓些湿米添平,把叶子包裹起来,包严包密,用棉线捆好,即成粽子生坯。

糯米越泡会越黏,包的粽子越好吃。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换句话说,只要泡米的方**确,包粽子的米泡越久越好,至少要泡3个小时左右。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浸没糯米,每天换2~3次水,浸泡几天后再包粽子,由于细胞吸水将细胞壁胀破,黏性成分释放出来,可使粽子异常黏软。包粽子米要泡一晚吗?只要每天坚持换水,糯米是不会变质的,但水量要足,否则米吸足水后暴露于空气中,米粒就会粉化。

标签: 端午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