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 糯米先浸泡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端午节马上要来临了,而粽子是这个季节必备的美食,而对于北方人来说喜欢吃甜粽子,而南方人喜欢吃咸水粽子。那么,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先,糯米要先浸泡。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候很关键。

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先将糯米淘洗干净,沥去水,放一容器内,倒上碱水一两拌匀(一斤块碱,用一斤水化成碱水),待碱水被米粒吸收后,再倒入生油拌匀(必须先放碱水,后放生油。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碱水就不易被米粒吸收,米粽吃口就不糯)。

竹箬用清水洗净浸泡在清水里。取竹箬两张,折拢成尖角斗形,放入糯米二两,再捞取两张竹箬插入尖角斗形粽的左右两边。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先将两边的竹箬向里折拢,再将前后的竹箬向里折拢,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裹包成四角相等,中间稍有隆起的长形五角米粽,用线绳从左到右扎牢。

裹包时要松些,扎得也不要太紧。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裹好后,米粽摇起来,里面米粒会动为标准。包扎得太紧,煮时米粒涨不透,会夹生而不软糯。咸水粽子怎么做好吃?取一净锅倒入清水,先用旺*烧开,将米粽放入锅内(水要浸没米粽为好),在旺*上煮三个小时,再改用小*焖煮三四个小时即可。吃时剥去竹箬,装盘,撒上白糖或浇些糖浆水均可。

标签: 端午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