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粽子创新使了哪些新招?主打养生风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来了,端午节粽子扎堆,端午节粽子促销活动多的不能再多,每逢端午话粽子,越传统的领域越难创新,今年端午节出新招走养生路线,拿的一手好牌!

“每逢端午献玉身,一份真情一寸心。可口非因香味美,身有正气誉乾坤。”有人这样描写端午节必吃美食之一——粽子。又是一年端午节将至,今年的粽子市场出现了哪些值得关注的新产品、新现象?市场情况又如何?就此话题,记者采访了数名相关企业的负责人。

端午节粽子促销 新品主打养生风

在原料上涨、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如何提高产品利润率成了企业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而推新品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河南胖哥食品有限公司(简称“胖哥”)深谙个中道理,针对今年的端午节市场推出了行业内*一无二的青麦仁粽子。

据胖哥营销总监助理、物流部经理华东介绍,胖哥以青麦仁做粽子原料,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先是为了满足部分消费者的“怀旧情结”。出身农村的人,对于青麦仁都会有深刻的印象,在麦子快熟的时候,拔一把麦穗下来,在手心里揉掉皮,青色的麦仁就暴露在了手中,一把覆在嘴里,融合了果蔬清香和麦子香味的*特味道就在舌尖绽放。

此外,胖哥以青麦仁入馅,更多的是为了其养生功能。

据了解,粽子的主要食材是糯米,不易消化。胖哥通过往粽子中添加青麦仁,一方面弱化糯米的粘性,使其口感更加清爽,便于消化,另一方面也提升粽子的营养价值。华东介绍,青麦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绿素、膳食纤维和α、β两种淀粉酶,具有帮助人体消化、降低血糖的功能,是一种高营养的纯绿色食品。

同样选择从养生角度对粽子进行创新的,还有西北一家**食品企业。据姬大利介绍,西北这家企业在以糯米为主要原料的基础上,添加葡萄干、枸杞、桂圆肉等多种具有食疗功效的原料,让传统的粽子拥有了滋补功能,在西北尤其是新疆地区,销售情况非常不错。

多家企业选择从产品馅料上进行创新的同时,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芳斋”)则从产品包装上进行了突破。

今年3月份,五芳斋与迪士尼合作,推出了2016年端午节粽子新品——卡通人物粽子。其包装的设计涵盖了迪士尼**动漫卡通角色,包括米奇、米妮、唐老鸭等,让人不禁眼前一亮。五芳斋集团董事长厉建平表示:“此次跨洋合作就是一次新的突破与改变,借助**化的娱乐传播理念和载体,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西方文化的**融合,让更多人分享美味与快乐。”

端午节粽子促销 越传统越难创新

尽管行业内不断有新品推出,但更多的企业表示,今年卖的仍是传统口味的粽子,比如蜜枣粽、豆沙粽等。

河南福润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福润”)总经理董桢告诉记者,福润今年并没有推出新产品,仅是在原速冻粽子的基础上,增加了常温的真空包装粽子。

董桢表示,粽子本身是一个节令性非常强的产品,销售旺季也就在端午节前后,很少有企业愿意花费大量人力和物力,去做这方面的研发。当水果汤圆出来之后,也曾有企业尝试做水果粽子,但因为粽子包含有一个蒸制的过程,很多水果在蒸制之后口味就出现了偏差,也因此,水果口味的粽子并不多。

“水果口味的粽子里,菠萝口味是*常见的。因为菠萝在蒸制后口感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董桢说。

姬大利则认为,粽子之所以创新较难,是因为粽子本身是一个传统食品,而越是传统类食品,创新也就越难。“消费者吃传统食品,要的就是传统的味道,即使企业成功研发出新品,消费者也不一定能接受。因此,粽子创新始终较少。”

作为一款由粽叶包制的产品,粽子**的创新点就在馅料上,可以创新的维度较少。姬大利认为,这也是粽子创新较少的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