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去创业首要目的应该是热爱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真谛是什么?好多人又是为什么去创业呢?吴晓波给大家指明方向,给大家解答为什么要去创业。

为什么去创业呢?有的创业者会说是为了**,而有的创业者又会说是为了个人价值实现,而*理想的答案应该是为了热爱。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先要是为了热爱才去创业,这样的创业才会更具有意义。

“判断一个创业者的方法很简单,当一个创业者坐在你面前讲他的项目时,他会马上挺起腰板,两眼冒光,喋喋不休,对自己的产品有宗教般的热爱……”昨天,国内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做客郑州时,送给互联网时代创客们“八字神器”:小步、迭代、试错、快跑。

昨**午,河南人民会堂,吴晓波生生地把一场名家公开课变成了“吴晓波频道”的项目路演会。他关于“自媒体·社群·圈层·转型”的演讲,干货满满,演讲结束时收获了粉丝们排队合影的如*热情。

本次活动,由大象融媒体《七里河畔》等主办,河南营销界知名人士苗**担纲嘉宾主持。

吴晓波立名前的**个身份就是媒体人,至今也以一个新媒体人的形象示人。干媒体,讲媒体,在新常态之下,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吴晓波的观点一直没有变:“内容是**的传播动力”。

吴晓波认为,文章就是生产力。他举了一个生动的案例。《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是吴晓波之前引发财经阅读群体关注的一篇文章。这是一篇反思中国制造业的文章。 “这篇文章把浙江马桶盖的销量从10亿元提升到了100多亿元。”吴晓波笑言,因为国人从日本买回的马桶盖是杭州人生产的。

吴晓波的另一个知名身份是财经作家,也是一个商业趋势的观察者。

面对传统企业转型的沉重课题,吴晓波道出了他的观点。眼下,中国商业到了一个从市场经济向社群经济转轨的节点。他说,市场经济是通过广告营销的方式把东西卖给顾客,它的逻辑是由“物”到“人”。社群经济则相反,由“人”到“物”,因为,社群经济模式是先聚拢“人”,把“人”聚集在一起,然后根据人群的喜好来定制产品。

面对“吴迷”创业热情,吴晓波又以一个成功的商业投资人的身份向创业者提出自己的忠告。

在新一轮创业浪潮中,创业者需要冷静的头脑。“创业者,要因热爱而创业,不能因为**而创业。”

“判断一个创业者的方法很简单,当一个创业者坐在你面前讲他的项目时,马上挺起腰板,两眼冒光,喋喋不休,对自己的产品有宗教般的热爱……”吴晓波送给互联网时代创客们“八字神器”:小步、迭代、试错、快跑。

而即便创业失败,“也要把创业作为一种生命历练与成长的体验来看待。”至于创业的方法,吴晓波说,“要解决社会的痛点”,而“试错是**途径”。

有的创业者在创业时可能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究竟为了什么?处于这种情况的创业者将会是十分危险的,因为他们很容易抵御不了创业过程中的各种诱惑与挫折。只有一个满怀热情的创业者,才更有顽强的毅力去克服创业中的各种阻碍。

标签: 创业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