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吃什么解暑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夏季的高温,每个人都有一套对付夏天的办法,但是大家*关注的还是夏季高温吃什么解暑?那夏季高温吃什么解暑呢?今天我们就要来好好盘点一下哦,为即将来临的夏季做准备。

夏季高温吃什么解暑一、盛夏高温多吃瓜果

1、冬瓜:利尿消炎、清热解毒,还可以醒酒、减肥。冬瓜皮烧汤可以*疗轻度水肿,用冬瓜与莲叶、薏米烧汤喝,是清热解暑的必备饮料。

2、丝瓜:能解暑、祛风化痰、凉血解毒。**干结者,可把鲜嫩丝瓜去皮切片,油炸做成汤常食。

3、苦瓜:含有其他蔬菜没有的一种降温的物质,暑天食后可祛暑清心,对胃热病,湿热痢疾、呕吐腹泻及尿血等症有较好的效。

4、黄瓜:的细纤维素对肠道中**食物的排出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

5、木瓜: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6、南瓜: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等功效,用生南瓜捣汁外敷*疗烧伤烫伤,内服则能驱蛔虫。另外南瓜可促进体内胰岛素分泌,有效地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品。

夏季高温吃什么解暑二、多吃凉性蔬菜

夏季蔬菜除南瓜、金瓜属温性外,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蕃茄、茄子、芹菜、落葵(紫角叶)、生菜、芦笋、豆瓣菜、凉薯等均属凉性蔬菜。

夏季高温吃什么解暑三、多吃苦味食品

夏季心*易亢,苦味能泄暑热和燥暑湿,适当吃些苦味食品能**脾胃纳运功能,增进食欲。苦瓜、苦菜、苦丁茶、苦荞麦、啤酒、苦笋都是夏季防暑的上乘食品,此外,咖啡等苦味食品亦可酌情选用。 伏天不能乱喝水 酷暑之下,人体需要大量饮水。

夏季高温吃什么解暑?秘诀都get到了吗?这些食物可以陪伴你过一个美美的夏天!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