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不能多吃火锅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因为*锅的味道比较重,所以在众人眼里*锅并不适合孕妇食用。那么孕妇为什么不能多吃*锅呢?除了我们常见的味道太辣以外还有什么呢?

孕妇为什么不能多吃*锅1、易感染寄生虫

*锅原料是羊肉、牛肉、猪肉等,这些生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以及其他家畜或家禽的寄生虫,肉眼无法看见。而吃*锅时,人们喜欢将肉片放在煮开的锅里一烫即食,短暂的加热是无法杀死寄生虫的,而进食后幼虫在肠道中穿过肠壁随血液进入全身。孕妇感染时可能并无明显不适,但幼虫可能会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影响胎儿发育。另外,吃*锅时经常生熟食混在一起,可能诱发消化道炎症。

孕妇为什么不能多吃*锅2、汤底有隐患

*锅汤料往往口味较重,有的是红油*锅或者是***锅,孕妇怀孕早期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整个怀孕期间都应避免辛辣、**性质的的饮食。另外,如果是在外面吃*锅,无法***锅汤底的卫生条件,很多*锅店可能会使用一些劣质的油脂,这对孕妇都会造成健康隐患。

孕妇为什么不能多吃*锅3、营养不均衡

平时我们吃*锅,高脂肪的肉类从未少过,还有一些豆制品以及蔬菜等。肉类脂肪多,吃多了易肥胖,而涮肉的汤汁中嘌呤含量很高。据医生介绍,高嘌呤、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果摄取过多,对健康人的肾脏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总体而言,孕妇就老老实实吃些跟清清淡淡的食物吧,*锅真的不适合孕妇啊等你们生完孩子,安安心心地多吃几顿*锅补回来就是了!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