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火锅会胖吗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重庆人,对*锅的构成实在太熟悉了,油腻*辣,这样的食物吃了会胖吗?换一句话问,经常吃*锅会胖吗?我们知道*锅底料的热量有多高,更别说那些荤菜了,想到这里,我真想把以前吃过的*锅都吐出来!好,正经问题来了,经常吃*锅会胖吗?如果会,要怎么才不胖呢!

经常吃*锅会胖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食用*锅时要注意锅底、配菜的选择和吃法。“在选择锅底时,最好选择清汤或海鲜的锅底,少食用辛辣油脂的锅底,减少油脂过多摄入的机会。”时下*锅品类繁多,比较流行的是麻辣锅、清汤锅以及海鲜锅等。其中,麻辣锅是*锅中的热量之王,其热量基本来自于油脂。实在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先用勺撇去浮油,或加入吸油的配菜,吸去浮油再丢弃。

相比*锅主料鸡鸭鱼肉,许多人认为选择蔬菜作为*锅配料十分安全,吃得再多也不会增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选择配菜时,如果选择了土豆、粉丝、莲菜等含淀粉比较多的配菜时,主食就要控制,因为这些配菜就相当于主食了。蔬菜在加入重油锅底后,会吸收大量浮油,热量陡增。“选择配菜时,不仅要考虑其本身的热量,同时也要考虑吸油量。”可以把这些蔬菜在清汤锅里涮,把吸油量低的配菜放到辣锅里涮。”一般而言,切片较薄、颗粒较小、有较多接触面的食物吸油量较高,尤其是被认为比较健康的绿叶菜类,吸油量比其他食物要高很多。

经常吃*锅会胖吗?其实吃*锅容易发胖不仅仅与热量有关,也与饮食方式有关。一般大家在晚上吃*锅,边吃边聊,吃的时间比较长,摄入的食量和热量就比较多。建议大家吃*锅尽量结束得早一点,保证晚上能够活动一段时间以消耗热量,也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所以呢,吃*锅不要再吃几个小时还结束不了!一定要早点吃早点走人!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